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臺灣率先全球 公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 國際審查8月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6
  • 資料點閱次數:987
司法記者茶敘照片13

反貪腐是現今的國際趨勢,我國104年通過「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施行法」,自主落實公約之執行,107年自主公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簡稱UNCAC)首次國家報告並辦理國際審查,為持續展現反貪腐決心,實踐每4年自主審查機制,透過政府、民間團體、專家學者之共同努力,今(111)年業完成UNCAC第二次國家報告,並於420日率先全球,對外公布。在法務部召開公布記者會,說明本次國家報告內容之業務亮點成果。臺灣訂於今(111)830日至92日舉辦國際審查會議,再次邀請5位在國際反貪腐領域具有影響力的專家來臺,與我國各機關與NGO代表直接對談與交流,盼能結合政府、企業、民間社會力量,公私部門攜手合作,讓國際瞭解我國對於捍衛反貪腐普世價值的具體作為與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