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仲介透明講誠信 移工安心有保障」「112年企業誠信論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7
  • 資料點閱次數:121

法務部受邀出席勞動部1121017日「112年企業誠信論壇」,藉由公私部門跨域參與,共同倡議誠信價值,以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私部門反貪腐之重視,營造雙方合作契機,建構公私部門夥伴關係。

本次論壇由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勞動部陳明仁常務次長致詞揭開序幕,並由國際透明組織紐西蘭分會Julie Haggie執行長以錄影方式分享反貪腐與勞動人權,接續由臺灣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鍾文雄副總經理、台灣透明組織協會陳俊明理事、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張秋蘭副教授分別就「就業服務資訊誠信透明」、「企業社會責任的治理與趨勢」、「優化仲介服務品質保障勞工權益」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

論壇之綜合座談由勞動部政風處邱宏達處長主持,並由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熊維舒理事長、台灣透明組織協會陳俊明理事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賴家仁副署長,就「企業踐行法遵誠信與提升移工仲介品質期待」及「勞權與企業誠信治理的趨勢與展望」等議題進行交流。

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致詞表示,我國與美國於今(112)6月簽署的「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議題首次成為經貿談判的主要章節,其中包含「勞動人權免於不法剝削」,可見反貪腐與勞動人權二者間息息相關。近年來法務部與廉政署偕同相關主管機關積極推動企業誠信及法令遵循相關論壇活動,以倡議及推動公司誠信治理為出發點,引導企業建立落實法遵與公開透明的組織文化,反映在勞權保障方面,就是企業在追求獲利的同時,也能重視並依法保障勞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之權益,並藉由資訊公開及有效溝通,營造更透明、更令人安心的廉能優質勞動環境。

勞動部陳明仁常務次長表示,「企業誠信經營」必須得到廣大勞工的支持,勞動部主要的施政理念,就是希望能營造「勞權保障」、「誠信職場」、「透明治理」及「安穩聘僱」的勞動環境,更需要企業及仲介服務朋友們的參與和支持,讓企業有更好的勞動力,外籍勞工有更佳的工作保障及勞動生活。

本論壇為汲取國內外之最新經驗,邀集我國、紐西蘭等專家及企業代表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企業誠信透明與仲介服務管理結合之實務經驗,並邀請法務部、勞動部及產、學等專家共同參與活動,凝聚共識,公私部門一起攜手,共同注重「勞動權益保障」,並促進「企業誠信」,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