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03
  • 資料點閱次數:5052

我國於107821日至24日舉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5位國際審查委員在經過為期2天的會議,與我國政府機關及非政府組織代表進行廣泛且深入的對話,並針對我國落實反貪腐相關重要議題提出名為「臺灣的反貪腐改革」結論性意見計47點。

其中,國際審查委員肯定我國「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會」之運作,修正「洗錢防制法」健全洗錢防制體系,並制定完成「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也認同「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的實施成果。對於我國未來政策方向的建議,包含應強化反貪腐機構之合作並投入必要的資源、加強對私部門貪腐的重視、強化公民社會參與等,並針對揭弊者保護法制、「貪污治罪條例」、「公司法」、「國家賠償法」等規範,提出具體建言。

政府將積極推動落實結論性意見,要求相關機關具體回應,並定期追蹤管考,將在下次國家報告及國際審查會議說明辦理情形,再次接受各界檢驗。

 uncac1

 

uncac2

 

uncac3

 

uncac4

 

uncac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