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2020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 走入原鄉,體驗廉潔誠信多元互動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25
  • 資料點閱次數:3023

                      發稿日期:109713

                      發稿單位: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

                      聯 絡 人:組長葉建華

                      聯絡電話:(02)231410002061

 


2020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走入原鄉,體驗廉潔誠信多元互動課程

為延續2019年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之效益,使廉潔教育扎根更為普及,本署督同各主管機關政風機構,結合跨域機關資源,統籌規劃辦理「2020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以走入偏鄉學校、關懷弱勢學子及創發廉潔數位教材為目標;經串連全臺各政風機構廉潔教育校園宣導資源,預計走入255所偏遠學校,讓廉潔誠信的種子深入到全臺各角落。

本署結合臺中市政府「廉政魔法部落客-山海屯誠信營系列活動」,在臺中市政府與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財政部印刷廠等機構合作,安排「海之呼喚」、「山之樂音」及「魔幻印刷探險」等3梯次課程,「山之樂音」於本(13)日在臺中市和平區博屋瑪國民小學舉辦,在此蘊含養育、傳承、興旺的教育園地,校長與學童們以充滿原鄉活力的嘹亮歌聲揭幕,由臺中市陳副市長子敬、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李院長伯道與本署鄭署長銘謙共同搖鈴宣布誠信營正式開課囉!

今日的體驗互動課程全部由政風機構精心設計,包括「廉政志工戲劇Show」-從生動的戲劇中體會收受賄賂及私吞公款是不對的行為、「魔法法官品格法治教育」-穿著小法袍培養正確的法治與價值觀念、「魔法農夫藝術」-透過手作活動引伸出廉潔誠信的意涵、「誠實魔術課」-藉由與學童的互動傳遞廉潔誠信與道德勇氣的重要;透過寓教於樂、做中學的多元方式,讓學童能更輕鬆自在地學習與瞭解誠信和與廉潔的重要性!

本署將持續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反貪腐意識從小扎根教育的重視,同時打破地域與時空的限制,以深化和普及廉潔誠信教育為目標,整合跨域資源,展現建構廉潔家園的用心與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