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用廉政交朋友 廉政外交首傳捷報 我國與貝里斯簽署第一份廉政合作協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21
  • 資料點閱次數:1831

        2018 年 4 月法務部廉政署舉辦「2018 年邦交國廉政研討會」,邀請中美洲 5 邦交國廉政業務機關代表來臺,透過專題座談與報告交流各國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制度,分享推動揭弊者保護立法經驗,並參訪我國重要廉政透明化措施,出席友邦代表對於我國廉政領域的積極作為均印象深刻。

        2018 年底廉政署研擬廉政合作協定草案,經由法務部與外交部的共同努力,2019 2 月我國友邦貝里斯表達合作意願,於我國與貝里斯建交 30 週年及本署成立 8 週年之際,7 2 日由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與貝里斯檢察總長兼法務部長裴瑞斐(Michael Peyriffite)在蔡總統英文、貝國總督楊可為爵士及臺貝兩國外交人員的見證下正式簽署廉政合作協定。

        此協定為我國第一份與邦交國所簽訂的廉政合作協定,意義深遠,象徵我國跨國廉政合作機制的大幅邁進,也象徵兩國邦誼永固,未來在協定的架構下,我國與貝里斯將在「交流互訪」、「專業技能」、「執法情資分享」等領域發展實質廉政合作關係,奠定廉政合作領域良好基礎,打擊跨國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