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重誠信 護產業」 「企業誠信交流暨茶葉溯源法遵便民論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28
  • 資料點閱次數:1775
法務部蔡政次致詞

法務部廉政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 1 11 年 12 月 27 日

發稿單位: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

聯  絡 人:組長 陳培志

聯絡電話: (02)23141000 轉 2061

 

 

 

誠信經營及法令遵循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元素,也是提升產業及國家競爭力的關鍵所在,行政院農業委員為宣傳即將於明(112)年11日起實施之「國產茶葉強制溯源登錄」政策,於1111227日舉辦「企業誠信交流暨茶葉溯源法遵便民論壇」,邀請法務部共同參與,一起倡議誠信法遵觀念,營造公、私部門合作契機,建構政府與民間之反貪腐夥伴關係。

本次論壇由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吉仲主任委員致詞揭開序幕,邀請廉政署莊榮松署長、臺灣高等檢察署曾文鐘檢察官、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茶業改良場蘇宗振場長及台北市茶商業同業公會高秀成理事長等公、私部門代表透過宣誓儀式,傳達深化企業誠信的決心,接續由農糧署蘇登照副組長、桔揚股份有限公司周文裕董事長曾文鐘檢察官,分別就相關議題進行專題演講。

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致詞表示,今日論壇以明年起實施的「國產茶葉強制溯源制度」為主題,公力有限,民力無窮,企業永續經營背後的重要精神便是誠信治理,誠信治理蘊涵社會責任的正向價值,從企業透明誠信、遵循法令,公司強化治理、關注社會責任,進而形成回饋社會的正向循環。法務部及廉政署近年積極針對不同產業,偕同各主管機關推動及倡議「企業誠信」及「法令遵循」等價值,而農委會推動的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涉及「誠實標示」及「資訊公開透明」等概念,透過今日論壇交流,有助於凝聚公私部門誠信治理共識,讓機關瞭解廠商的問題及需求,進而提供簡政便民措施及協助處理,同時向企業倡議誠信價值,落實溯源標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吉仲主任委員表示,「企業誠信經營」必須得到廣大農林水畜產業的支持,農委會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係以農產品安全性、可追溯性、農業環境永續性、資訊公開透明等為核心價值,據以輔導農產品經營業者遵行適用,希望達成消費者權利保障、永續農業環境維護、農產品行銷、食品風險管理等多重政策目的,推動國產茶強制溯源制度,也是希望能透過產地鑑別技術,防止茶品產地偽標,建立互利共贏的上下游合作模式。

隨後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主持座談,邀請法務部廉政署沈鳳樑副署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林金富副署長曾文鐘檢察官蘇登照副組長周文裕董事長等公、私部門代表,針對「茶葉溯源法遵便民」主題,從不同角度進行跨域研討交流。

本次論壇藉由面對面溝通,凝聚各界落實「企業誠信」及「茶葉溯源政策」的共識,有助提升我國茶產業國際競爭力及國家整體清廉度,未來廉政署將持續透過公私協力方式,優化公部門簡政便民措施,協助企業推動誠信治理,達到國家與產業永續發展的雙贏局面。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