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群英匯集 各界人才投身廉政生力軍 第50期廉政人員訓練班隆重開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0
  • 資料點閱次數:3529

本署辦理之廉政人員訓練班第50期,今(8)日在法務部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舉行開訓典禮,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臨主持,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許副主任委員秀春、本署莊署長榮松及學員分發單位一級政風機構主管與輔導幹部、受訓學員共82人與會。

50期廉政人員共計44名,有別於以往新進人員多係法律系畢業,本期學員77.8%非法律相關科系畢業,另有68.9%具有工作經驗,有曾擔任科技工程師、知名youtuber影片剪輯師、社會工作師、研究助理、監所管理員、法警、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司法記者或曾從事政府基金規劃、財務稽核等,呼應蔡部長多元網羅人才,為民服務的理念,亦顯示法務部指導本署推動各項廉政措施,獲得各界人才的矚目,吸引他們願意加入廉政工作行列。這些曾是各領域專業人才的學員,特別在開訓典禮中穿著原先職業服裝出席,象徵願意將所學專業貢獻廉政,一起為國家廉政打拚。

蔡部長致詞時,首先代表法務部歡迎各界菁英加入廉政人員的行列,並表示國際透明組織在2023131日公布2022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CPI),我國在180個受評國家仍維持2021年排名第25名,分數68分的佳績,對本署近年的努力表示肯定,但也期許能夠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實踐國家良善治理願景,為我國廉政建設再創更輝煌的成果。此外,部長也對受訓學員提出5點勉勵:

一、創新廉政組織文化:以新思維、新願景,讓廉政人員成為公正的第三方、法律的遵循者及廉政的維護者。

二、型塑廉政正直人格:以正人正己的精神,成為機關同仁的楷模。

三、培養廉政專業能力:受訓期間要勤勉學習、自我成長,以面對未來工作挑戰。

四、強化廉政預防作為:培養風險管理的觀念,展現廉政價值與預警功能。

五、拓展廉政合作力量:以專業贏得首長及同仁的信任與尊重,讓所有公務員認同並參與廉政行列。

最後,開訓典禮就在第50期廉政人員和蔡部長、許副主任委員、莊署長等與會貴賓合影下,圓滿完成,所有50期廉政人員也將謹遵部長訓勉,全力以赴,攜手再創廉政佳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