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部長主持「法務部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宣誓典禮」 期勉政風主管發揮廉政價值 符合人民的期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2
  • 資料點閱次數:2332
002

 

 

 

 

 

「法務部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宣誓典禮」於本(22)日上午10時舉行,計有17名新任政風高階主管人員參加宣誓,並由蔡清祥部長監誓及致詞。
部長於致詞時表示,本署近年來推動的多項廉政工作,如機關採購廉政平臺及透明晶質獎,深獲各界好評,在國內創造許多出色實績;各項國際廉政指標亦迭獲佳績。以清廉印象指數為例,繼2021年創新高後,2022年我國繼續維持同樣佳績,獲評68分排名第25名,超越全球86%受評國家,顯見我國整體廉政建設穩健推展,清廉執政再次獲得國際肯定。為打造溫暖而堅韌的臺灣,回應國家對人民的承諾,需具有創新廉政思維的優秀政風主管,帶領團隊,解決疫後接踵而來的新挑戰、照顧人民的生活,部長提出下列6點期勉政風主管:
一、 專業領導:引領政策方向

掌握當前廉政工作政策,以防貪工作為重心,輔助機關首長及業務單位推動各項政務。

二、 品德領導:形塑優質文化

正人必先正己,秉持「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主管應以良好的品德領導同仁。

三、 創新領導:翻轉舊有思維

創新並非標新立異,是將老問題以新的思維、新的措施來解決。例如防貪宣導,應以創新宣導方式,激發公務員榮譽感,另以創新作為進行有效的廉政風險管理。

四、 用心領導:同理同仁需求

用真誠帶領同仁,同甘共苦,關懷下屬,協助解決問題,創造團隊績效。以首長的高度帶領同仁找回崇高的工作使命感,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營造正向的工作氛圍,擦亮廉政單位的招牌。

五、 溝通協調:態度決定一切

與機關首長、其他單位及同仁要以誠懇態度進行溝通,態度決定一切,非固守本位,講求溝通技巧,基於與機關共榮之目的執行政風工作,方可獲得首長、同仁支持,塑造機關清廉形象。

六、 掌握輿情:即時澄清回應

即時掌握外界輿情,對於被外界曲解及錯誤訊息,應即時反應、澄清,方能協助機關回應人民對施政的期待。

本次17名高階主管職務異動,中央機關包括行政院政風處丁處長國耀(原任交通部政風處處長)、交通部政風處劉處長廣基(原任教育部政風處處長)、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政風處王處長文信(原任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內政部政風處歐處長建志(原任勞動部政風處處長)、勞動部政風處邱處長宏達(原任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處長)、海洋委員會政風處張處長堯星(原任臺南市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教育部政風處陳處長培志(原任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組長)、國防部政風室邢主任啓春(原任國防部政風室專門委員)、行政院主計總處政風室陳主任美倫(原任臺北市政府政風處主任秘書)。
地方政府包括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尹處長維治(原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政風處處長)、臺中市政府政風處林處長煥淳(原任行政院政風處處長)、彰化縣政府政風處饒處長東傑(原任經濟部水利署政風室主任)、南投縣政府政風處林處長振和(原任彰化縣政府副處長)、苗栗縣政府政風處李處長炳輝(原任司法院政風處專門委員)、屏東縣政府政風處王處長俊凱(原任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政風室主任)、臺東縣政府政風處洪處長文聰(原任最高檢察署政風室主任)、澎湖縣政府政風處陳處長螢松(原任高雄市政府政風處專門委員)。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