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廉政人員50期結訓 保訓會和親友觀禮祝福 蔡部長期勉學員培養專業能力 成為防貪顧問推動廉政顯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8
  • 資料點閱次數:2701
DSC_9172

廉政人員訓練班第50期昨(17)日在法務部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舉行結訓典禮,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臨主持,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呂副主任委員建德、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本署莊署長榮松、學員親友及學員分發單位一級政風機構主管與輔導幹部、受訓學員共97人與會。

50期廉政人員共計44名,全員均順利完成精實的15週廉政課程及實務訓練;本次典禮特地邀請學員親友全程觀禮,學員和輔導幹部特別將這15週訓練生活剪影製作成影片讓與會人員觀賞,透過影片欣賞、學員受訓心得感言、受領結業證書及頒發成績前三名獎狀的過程中,共同分享學員受訓時期的點滴與榮耀。

保訓會呂副主任委員特別出席觀禮致詞,除祝福學員順利完成嚴實的專業訓練外,並恭喜部長有廉政生力軍加入國家廉政工作的行列,同時提出4點勉勵學員:期盼學員成為機關同仁的表率及佼佼者;善盡幕僚的責任,協助機關首長及同仁成為施政的利器;並要有同理心,牢記先有菩薩心腸方使霹靂手段,及要多方充實自己、完善自己,與機關同仁共同合作推動機關各項業務。

蔡部長致詞時,恭喜50期受訓學員正式加入廉政的大家庭,成為堅強團隊的一員,並提出5點與學員共勉:

一、堅守謹言慎行:身為廉政人員要嚴守自身紀律,堅持以身作則、正人正己,保持警戒並提升敏感度,切勿與特定人士有私下接觸或不當往來。

二、擴大廉政力量:部長強調要重視團隊合作,無論在同機關內或不同機關間,尤其檢、調、廉、警等單位間都要彼此支援,共同推行機關廉政業務。

三、推動廉政成為顯學:要發揮創意及熱忱優質廉政作為,協助機關開創廉政各項亮點業務,如辦理採購廉政平臺、企業服務廉政平臺,透明晶質獎等,全面提升國際廉政能見度,使廉政成為顯學。

四、化身防貪健康顧問:應持續進修學習,精進專業知識與素養,掌握機關廉政風險,並成為機關防貪的健康顧問,推廣廉政業務。

五、力行服務感動人心:要具有耐心、同理心及誠懇體諒的心,傾聽人民心聲,並提供感動的服務,幫助機關化解爭議,同時亦讓民眾有感,符合人民的期待。

結訓典禮在第50期學員與親友、蔡部長、呂副主任委員、邢檢察總長、莊署長等貴賓合影下圓滿完成,50期廉政人員也將謹遵部長的勉勵,在未來廉政工作上充實自身專業,成為機關的防貪顧問,讓廉政成為顯學,符合人民期待!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