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清廉評比連獲佳績 各方公職投入廉政 廉政人員訓練班第51期 開訓典禮隆重揭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4
  • 資料點閱次數:2221
廉51期開訓-合照02

本署辦理之廉政人員訓練班第51期,於82日在法務部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舉行開訓典禮,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臨主持,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許副主任委員秀春、本署莊署長榮松及學員分發單位一級政風機構主管與輔導幹部、受訓學員共65人與會。

51期廉政人員共計38名,有超過4成係具其他公職或曾有政府機關工作經驗,顯示法務部指導本署推動各項廉政措施,獲得其他公職人員的嚮往,吸引他們一同加入廉政的行列。此外,本期學員當中,亦有學員家長係廉政人員或廉政退休人員,因對家人所分享廉政工作產生濃厚興趣,在家人的鼓勵陪伴下,積極投入廉政工作,共同為國家廉政持續奮鬥!

蔡部長致詞時,首先代表法務部歡迎廉政班第51期學員加入廉政人員的行列,並表示近年來在國際清廉印象指數(CPI)連獲佳績,廉政署於今年6月中旬承辦「2023 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多元利害關係人跨域合作反貪腐」國際研習營,有美國、澳洲、日本、英國、加拿大等15國、200多名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及非政府組織成員參與,向世界分享臺灣反貪腐的經驗與成果,獲得國際社會多方肯定。另外,今年也積極推動「透明晶質獎」正式評獎,顯示我國推動廉政建設不遺餘力,期許51期學員未來共同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實踐國家良善治理願景,為我國廉政建設締造更輝煌的成果。

此外,部長也對受訓學員提出5點勉勵:

一、嚴守謹言慎行:品德操守是廉政人員的核心價值,也是最基本的要求,正人先正己,才能使他人信服。

二、培養專業知識:受訓期間要勤勉學習、自我成長,熟稔各項專業能力,以面對未來廉政工作挑戰。

三、落實風險管理:培養風險管理的觀念,協助機關消弭潛存施政風險,展現廉政價值與預警功能。

四、深化夥伴關係:掌握工作方向,以專業贏得首長及機關同仁的信任與尊重,進而共同參與廉政業務。

五、創新廉政新思維:要不斷進步、創新,以新思維、新做法,讓廉政人員成為公正的第三方、法律的遵循者及廉政的維護者。

最後,開訓典禮在第51期廉政人員和蔡部長、許副主任委員、莊署長等與會貴賓合影下,圓滿完成,所有51期廉政人員也將謹遵部長訓勉,積極學習、求新求知、全力以赴,攜手再創廉政佳績!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