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廉政人員51期結訓 保訓會及法務部各級主管代表觀禮祝福 蔡部長期勉學員創新推動廉政業務 化身機關防貪顧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6
  • 資料點閱次數:1565
8

廉政人員訓練班第51期於1012日在法務部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舉行結訓典禮,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臨主持,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呂副主任委員建德、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檢察長斗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署長玉垣、本署莊署長榮松、學員分發單位一級政風機構主管與北部地區主管機關政風機構主管及輔導幹部、受訓學員共88人與會。

51期廉政人員共計38名,全員均順利完成精實的15週廉政課程及實務訓練;本次典禮擴大邀請法務部暨所屬一級主管機關首長全程觀禮,除頒發訓練成績前3名學員獎狀外,並透過學員代表心得感言,分享學員與輔導員於15週專業訓練生活的點滴與溫馨。

保訓會呂副主任委員特別出席觀禮致詞,祝福學員順利完成精實的專業訓練,同時恭賀國家廉政工作再獲廉政新兵的加入,亦勉勵學員:要成為機關同仁的表率,善盡幕僚的責任,協助機關首長成為施政的利器,以贏得人民對我們的信賴。

蔡部長並提出5點與學員共勉:

一、嚴守自身紀律:身為廉政人員要嚴守自身紀律,堅持以身作則,謹守言行,隨時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要保持敏感度,遠離不當往來與私下接觸,確保自己不被捲入不正當的關係之中

二、良善夥伴關係:廉政工作需要團隊的力量,無論在內部同仁相互合作,抑或跨機關合作,透過各項的團隊合作,建立起夥伴關係,共同推動國家廉政工作,順遂廉政業務推行。

三、發揮創新作為:發揮創意及熱忱,優質各項廉政作為,如持續辦理採購廉政平臺,為國家重大工程採購來把關;賡續深化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營造廉能優質投資環境。

四、防貪的專業顧問:廉政人員需要相當的專業知能,應持續進修學習,精進專業知識與素養,掌握機關廉政風險,並成為機關防貪的專業顧問,推廣廉政業務。

五、傾聽人民心聲:改變既有思維,廉政工作要有創新、勇於嘗試的挑戰精神,不能再只是單向制式的回應,而是要思考與人互動並使人發自內心感動,同時亦要有耐心及體諒的心,提供感動的服務,為人民解決問題,符合人民的期待。

結訓典禮在蔡部長、呂副主任委員、邢檢察總長、張檢察長、黃署長、莊署長等眾多貴賓觀禮下圓滿完成。本次可愛破表的廉潔寶寶(廌寶寶、小海龜強強、蜜蜂嗶啵、陽光寶寶小風、熱氣球T寶)更擔任神秘嘉賓,特別來到典禮現場給予祝福。51期廉政人員將謹遵部長的勉勵,在未來廉政工作上堅持廉能理念,發揮所長,展現廉政人員的價值,維護機關的廉潔形象!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