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政府與企業雙贏的有感施政」-破除圖利與便民迷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5
  • 資料點閱次數:704

  為了破除圖利與便民迷思,進而讓公務人員勇於任事,守法守紀安心便民;同時回應總統府秦國策顧問嘉鴻(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前理事長)108年間多次對於政府應引導公務員勇於任事、提升行政效能,以及促進產業發展等面向提出之國是建言,法務部及法務部廉政署自1086月至1101月間協同經濟部、科技部、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南市及高雄市政府等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於全台辦理9大場次「促進產業發展 提升行政效能破除圖利與便民迷思」廠商交流座談系列活動。

  此次的系列活動參與人數,包含公部門代表計1,142人、廠商代表計1,331人,合計2,473人。透過跨部會、跨縣市的合作及全國專案性宣導,不僅讓產業界體會政府為建構完善投資環境所作的努力外,獲各地方政府首長支持,更獲得公私部門代表熱烈響應,不僅讓產業與政府的連結更加緊密,也傳達政府行政透明與簡政便民的理念及企業誠信經營的重要性。

  為擴大上述系列活動效益,並感謝秦國策顧問親自出席各場次之交流活動,法務部特別於今(21)日司法記者茶敘中,以「政府與企業雙贏的有感施政~破除圖利與便民迷思」為主題,播放此次的系列活動成果專輯影片;並特別邀請秦國策顧問親臨現場分享心得,讓現場出席的記者們充分感受到公部門積極展現提升效能及便民化措施,以及政風人員擔任溝通橋樑,促成公私協力建構政府廉能透明環境所做的努力。

  蔡清祥部長特別在活動中,致贈這次廠商交流系列活動紀錄影片予秦國策顧問,除了再次表達感謝之意,更向國人展現持續致力公私部門交流,推廣企業誠信之決心。未來,也將持續與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合作,持續倡導簡政便民措施,讓公務員勇於做事,提升行政效能,達成全民有感、接地氣的施政目標,促進產業發展及政府與企業合作協力的雙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