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專業 廉潔 主動 服務 莊署長就職首次主持署務會議 揭櫫四大目標 勉勵全國政風人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5
  • 資料點閱次數:1365
莊署長121次署務會議

專業  廉潔  主動  服務

莊署長就職首次主持署務會議 揭櫫四大目標 勉勵全國政風人員

莊署長榮松於本(24)日首次主持本署署務會報(121),首先感謝前幾任署長為廉政業務奠定良好基礎,讓廉政業務「蒸蒸日上、有聲有色、刮目相看」。

莊署長聽取各組室工作報告,並以自身經歷及感受,嘉許政風人員已逐步建立品牌形象,並勉勵政風人員以下4點,期許共同努力建構廉能誠信、公開透明的政府:

一、專業度:持續鍛鍊基本功,提升本職學能專業度與對法規的熟稔度,如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及廉政倫理規範等各種廉政法規,或因應不同機關業務而有的特別法令,都要掌握並熟悉。

二、廉潔度:正人必先正己,秉持自身操守與廉潔。

三、主動積極:要主動與同仁聯繫、互動,掌握機關人事物潛存風險,對公務機密、機關安全也要隨時檢視,提醒及早防範,避免同仁誤蹈法網。

四、轉化角色:同仁要改變觀念,秉持服務的心態,以事前預防取代事後究責。如本署近期推動的機關採購廉政平臺、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等,都是服務理念的實踐。

本次會議由馮副署長成、沈副署長鳳樑、簡主任秘書美慧及各組室單位主管以上人員出席,並邀請部分中央及地方之主管機關政風機構主管與會。莊署長於會中頒贈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給沈副署長鳳樑,感謝沈副署長前任職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期間積極成立廉政平臺、推動危安事件聯繫通報跨域整合平臺專案工作、訂定揭弊者保護原則等,為廉政工作付出與貢獻外,亦聽取屏東縣政府政風處陳處長建利分享「地方鄉鎮長之防貪策進作為」專題報告。

最後,鑑於近期疫情升溫,莊署長特別提醒同仁小心防疫,遵守防疫規定,互相關懷,注意自身及家人健康狀況。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