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蔡部長出席110年10月27日臺灣銀行2021「廉能法遵治理‧誠信永續經營」金融論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24
  • 資料點閱次數:1450
台銀1

為防範不肖理財專員,未遵守「理專十誡」之行為規範,利用客戶對他的信賴,挪用客戶長期累積的財富,行政院蘇院長在109年中央廉政委員會,要求金管會及公股銀行加強監督,著重文化塑造及改變,形成公司難以成弊之氛圍。

在財政部、法務部及金管會共同指導下,由臺灣銀行邀集公股行庫,於1101027日辦理2021「廉能法遵治理‧誠信永續經營」金融論壇,由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財政部蘇建榮部長、金管會黃天牧主任委員親臨指導,並與公股行庫董事長,共同透過簽署「廉能企業‧誠信理專」宣言,傳達公股行庫對持續深耕銀行誠信文化,培養員工廉潔素養之決心。

蔡部長致詞時指出,誠信是企業的核心價值,法令遵循則是企業誠信的實踐,而廉政署執行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已將反貪腐工作由公部門擴展到私部門,期待透過公、私部門的協力,建立反貪腐夥伴關係,讓我國在世界競爭力排比上持續創造佳績。本署鄭銘謙署長參與論壇,就「理財業務推展之風險管控」,與座談貴賓進行研討交流,深化廉能誠信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