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廉政署:回首頁

:::

2020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 Lokah Su (您好) 攜手原鄉,廉潔扎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5
  • 資料點閱次數:368

發稿日期:109710

發稿單位: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

聯 絡 人:組長葉建華

聯絡電話:(02)231410002061

 

2020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Lokah Su (您好)  攜手原鄉,廉潔扎根

為延續2019年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之效益,使廉潔教育扎根更為普及,本署督同各主管機關政風機構,結合跨域機關資源,統籌規劃辦理「2020廉潔教育校園宣導系列活動」,以走入偏鄉學校、關懷弱勢學子及創發廉潔數位教材為目標;經串連全臺各政風機構廉潔教育校園宣導資源,預計走入255所偏遠學校,讓廉潔誠信的種子深入到全臺各角落。

7月放暑假前,本署特地結合桃園市政府「原鄉好品格廉潔有創意」活動,今(10)日到桃園市復興區介壽國民小學舉辦,同時邀請鄰近的學校、機關、在地文創團體等共襄盛舉,由桃園市高副市長安邦與本署鄭署長銘謙親自出席,在學童們的原鄉音樂、舞蹈熱烈及志工們的廉政話劇表演下為活動揭開序幕!

本次的活動集合「原鄉」、「廉潔」、「品格」、「科技」與「志工」等5大元素,透過原住民音樂舞蹈、廉潔寶寶互動、品格創意關卡、廉政志工戲劇表演、空拍機及機器人科技體驗等多元方式,在參與的互動過程中,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廉潔與誠信的觀念,同時融入品格教育的核心素養之中。

本署將持續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反貪腐意識從小扎根教育的重視,同時打破地域與時空的限制,以深化和普及廉潔誠信教育為目標,整合跨域資源,展現建構廉潔家園的用心與決心。

回頁首